實習心得分享


室內設計公司實習

TZUHSUAN
應用美術學系 4年級
2021/02/24

一、實習內容
1.歷年來公司作品整理 2.將雜誌作品做設計參考分類(分牆壁、地板、廚房、磁磚、家具等) 3.跟著設計師跑一整天行程 一、到工廠挑材質EX:石材工廠、大稻埕布行 二、參與設計師與顧客的討論(了解需求,資金、坪數、風格) 三、協助監工,現場與師傅應對、學習(油漆工、水電工、木工、水泥工等等) 4.整理材料庫(木板的材料庫、把手五金的材料庫等等) 5.打雜(洗碗、煮咖啡、掃地、餵魚)

二、實習心得
2014年,懷抱著對於設計的興趣,從看雜誌、做剪報、分螺絲開始, 進入了在廣郡室內設計公司學習設計的領域。 有人說,工作如果能與興趣結合,那是最幸福的事情。 當時的我剛轉入室內設計組,完全沒經驗,但卻好快樂。 睜大眼睛,認識所有施工技法,打開耳朵,了解設計師跟顧客溝通時是怎麼溝通設計, 跟著動手,從組裝椅子、櫃子、到可以由我來安裝客人家櫃子的五金把手。 還記得老闆最後給了我一項任務,在一位客人家的牆壁上需要用壁貼裝飾,老闆請我做。 也許某種層面來說,只是一些圖形的排列然後貼道牆上。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,那些圖案怎麼排列,怎麼跟這個家融入,呈現的效果。 把自己喜歡的東西,分享給別人,儘管是家的一隅,也讓人感到幸福與滿足。 學習是什麼,學是得到,習是付出。當懂得學習的時候就成長了,這就是設計! 很幸運遇到這樣好的公司,有這樣好的機會可以實習。 很感謝當時的我,完成了這個經驗。

2017/6/8